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浙江大学牵头成功主办2023年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会议(2023 ACES-CHINA)

发布日期:2023-09-08

2023年8月15-18日,浙江大学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5所大学、9个重点实验室和9家企业,在开元名都酒店共同组办了2023 ACES-CHINA国际学术会议(2023年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会议)。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尹文言求是特聘教授(IEEE Fellow)、ZJU-UIUC联合学院李尔平求是讲席教授(IEEE Fellow)和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长江特聘教授(IEEE Fellow)分别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会议收到投稿论文645篇,设立了39个分会场,口头报告论文379篇、张贴海报论文222篇,线下参会嘉宾560余位。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球的6位著名科学家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他们分别是加拿大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张齐军教授(IEEE Fellow)、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柳清伙教授(IEEE Fellow)、北京理工大学盛新庆教授(长江特聘教授)、意大利特伦托大学Andrea Massa教授(IEEE Fellow)、通用测试系统公司Yihong Qi教授(IEEE Fellow)和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Hakan Bagci教授。

特别地,经会议奖励委员会提名,2023 ACES-CHINA分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汪文秉教授(94岁)和上海交通大学李征帆教授(86岁)ACES-CHINA杰出成就奖,感谢2位前辈引领中国应用计算电磁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卓越贡献;会议设立了应用计算电磁学中女科学家专题“Woman Scientists in ACEM”,充分展示了中国女博士、女教授和女科学家们在应用计算电磁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

8月17日晚,本次会议为获奖参会嘉宾分别颁发了“Best Student Paper Awards”,“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s”,“Young Scientist Awards”、“Woman Scientist Award”和ACES-CHINA杰出成就奖证书,同时感谢共同组办该次会议的国内43个单位。

2023 ACES-CHINA(2023年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会议) 是迄今ACES参会人数最多、学术影响最大的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