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史治国教授牵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17

11月10日上午,浙江省创新深化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共有298项成果(项目)获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共6项。我院史治国教授牵头、周成伟研究员等共同完成的项目《大规模高维信号稀疏感知的理论与方法》(史治国、陈积明、周成伟、史秀纺、洪少华)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史治国(左二)现场领奖照片

围绕大规模高维信号稀疏感知问题,项目从信号表达、特征重构、知识理解三个层面展开研究,相应取得三方面的科学发现:

该成果8篇代表作被SCI他引1061次,得到包括107位国内外院士和IEEE Fellow在内的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学者的正面评价、跟进研究和推广应用,形成中、美、日等国授权发明专利,获IEEE信号处理学会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IET Communications期刊最佳论文奖等国际学术奖励,部分成果被编入剑桥大学出版社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