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母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电学院举办王明华教授专题党课

编辑:xdx 日期:2018-04-24 13:01 访问次数:1132
4月20日下午,信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明华教授专题党课在玉泉校区教三201顺利展开。王明华教授不仅是信电学院光电子学科学术带头人,而且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先生的孙子。此次党课,共有信电学院、电气学院、数学学院、光电学院、生仪学院、化工学院、高分子系、地科系共350位学生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党员参加。
王明华教授由“怎样理解与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生动又深刻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一家四代的共产党员成长之路。他的祖父王尽美先生,广泛深入到工人群众中宣传,不畏艰辛组织工人、创建党支部,但却不幸患上了肺结核,逝世时年仅27岁。王明华教授说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初心看似简单,实际上并不容易。他的父亲王杰曾担任上海华东局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在文革时期被造反派批斗,但是被平反后依然尽心工作,不为反动势力左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为党和国家除去害虫,培养人才。而王教授本人,努力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曾游学日本,回国后,成为光电子技术科学的学科带头人,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人才。他的两个女儿也十分优秀,努力工作,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忠于国家、忠于党的优秀人才。
  
王教授提到,他们一家深受祖父王尽美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始终维护党的声誉和人民利益的精神的影响,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不忘初心,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还强调,中国“两个一百年计划”,第二个“一百年”,就要靠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责任重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教诲,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明华教授还与现场同学互动,聆听了同学们的人生理想并给出指导性建议,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