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母院

信电学院蔡云龙副教授受邀担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编委

编辑:xdx 日期:2018-05-17 10:10 访问次数:1540

       近日,信电学院蔡云龙副教授收到信号处理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SPL)主编James Fowler教授的正式邀请,即日起担任该刊编委。        

       SPL由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正式出版于1994年,是信号处理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著名学术期刊,主要发表阵列信号处理理论、通信信号处理理论、机器学习与统计信号处理等领域基础性的创新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蔡云龙副教授此次担任该刊编委,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我校通信与信号处理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蔡云龙副教授于2010年获得英国约克(University of York)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2月至2011年1月在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信号与系统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2011年2月加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担任讲师。2013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主要从事信号处理与无线通信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毫米波大规模天线混合A/D波束赋形优化设计,无人机通信系统优化设计,人工智能技术在下一代无线通信中应用等。近年来在IEEE TCom, TSP, TWC, JSAC,JSTSP等国际通信与信号处理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一篇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