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母院

求是园中半生,依然少年模样——信电学院举办老教师八十寿诞庆贺会

编辑:xdx 日期:2018-05-21 09:09 访问次数:2086
   2018年5月16日,信电学院与学院平安基金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一楼为退休老教师举办八十寿诞庆贺会。信电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党委书记钟蓉戎和平安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冬晓以及100位退休老师参加。会议由钟蓉戎主持。
  八十寿诞庆贺会是信电学院为退休老师举办的传统活动,深受老师们的喜爱。钟蓉戎热情介绍了今年步入八十高寿队伍的老寿星,他们分别是王宏宇、孙焕根、宫先仪、梁素珍、陈曾济、黄树新、孙衍人、袁贞丰、吴荣权。杨建义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打下的基础,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杨冬晓简单汇报了平安基金的现状,还说到明年我院八十岁的老师将占到所有退休人员的一半,平安基金将会为老师们的健康生活做更多的服务。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今天到场的9位寿星一同吹蜡烛、切蛋糕。寿星代表宫先仪院士和陈曾济老师分别上台发言。宫老师深情回忆了自己与信电的缘起,讲述了从学者到师长的角色变化。陈曾济老师感慨年轻时所经历过的不平凡的岁月,简单介绍了当年参与平安基金建立的过程,感谢校友们对老师们的关爱,强调要珍惜当下、保重身体,老有所乐。寿星们将蛋糕分给到场的所有老师们,一齐分享美好与祝福。目前,学院已有53位八十岁以上的老教师,其中3位已过九十高寿。

  今年是信电学院与平安基金第八年为老教师们举办八十寿诞庆贺会。每次聚会,不仅是老教师间的相聚,更是学院、校友对老教师的关心、感激与慰问,感谢他们用满腹智慧来培育年轻的学生,感谢他们用青春奋斗来建设学科,感谢他们躬身示范求是创新精神。再次祝愿我们的老教师们身体康健、晚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