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母院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协同举办第60届IEEE EMC 国际学术会议

编辑:xdx 日期:2018-05-28 08:08 访问次数:2447
      第60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国际电磁兼容学术大会(IEEE EMC )暨第9届亚太地区电磁兼容国际学术大会联合会议(2018 Joint IEEE EMC & APEMC)于2018年5月14日至17日在新加坡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浙江大学、IEEE 电磁兼容学会协同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举办,李尔平教授担任该次大会主席(President)。这次大会设立5G 通信和高速芯片电磁兼容研讨主题。
      IEEE国际电磁兼容学术会议是国际电磁兼容领域最负盛名的学术会议,已在欧美举办59届(58届在北美,一届在德国举办),这是首次在亚洲举办该国际会议。本次大会由IEEE 电磁兼容学会(IEEE EMC Society)与亚太电磁兼容学会(APEMC)联合举办,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新加坡、韩国、德国、法国、英国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6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500多篇,录取论文392篇,全面展示了电磁兼容领域以及高速电路信号完整性、电源完整性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该大会云集了国际上电磁兼容学术领域最高水平的专家,包括多位IEEE Fellow、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等。Google首席科学家Mark Hayter博士,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Wolfgang J. R. Hoefer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渡大学Weng Cho Chew教授、IEEE Fellow南洋理工大学Yueping Zhang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主题报告(Plenary Talk),IEEE Fellow 李尔平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 亚太电磁兼容发展的报告。来自国际著名企业如Intel、华为、三星、谷歌(Google)等企业科学家和工程师分享其电磁兼容研究与设计领域成就与挑战。在这次大会上 IEEE EMC 学会向李尔平教授颁发APEMC APEMC 奠基人主席奖以表彰他在亚太区电磁兼容领域的杰出贡献。
     392篇论文以大会口头报告和海报的形式呈现给与会代表,这些分会的内容包括:5G通信电磁兼容问题,半导体器件及芯片电磁兼容,信号和电源完整性,智能电网电磁兼容,生物电磁,无线能量传输,静电模拟及防护,电磁环境和测试,电磁规范和标准,雷电防护,天线及传播,电磁信息泄露及反制,系统及电磁兼容,电磁兼容的计算模拟、测试,纳米电磁兼容等等。
      会后国际代表及著名专家给予该大会极高的评价,该大会的学术水准极高,论文审阅极其严格,组织极其成功的一届国际电磁兼容学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