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信电学院赴北京拜访叶培建院士等部分校友代表

编辑:xdx 日期:2018-04-28 10:10 访问次数:468
为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络,4月25日-26日,信电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党委书记钟蓉戎、副书记赵颂平、办公室主任王震和原浙江大学三分部主任、紫金港校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华以及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宋毅明等一行6人走访部分北京校友,与他们座谈交流,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学院一行首站来到航天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拜访我院校友叶培建院士。学院领导向叶院士汇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情况。叶院士认真听取,并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叶院士的主持下,在航天五院的中报告厅举行了“浙江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交流座谈会”,五院的人力资源部、研究发展部、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总体部、通信卫星事业部等多部门领导和多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认为五院与学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希望今后加大力度,在学生实践实习、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成果落地。
接着,学院走访了我院知名校友企业华胜天成股份有限公司,向王维航董事长介绍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王维航校友非常关注学院的发展,愿意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基金捐献方面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邹永杭校友和单国峰校友的支持下,学院一行在北京召开了部分在京校友座谈会,陶雄强等近20余位北京校友与会。座谈会上,杨建义院长和钟蓉戎书记向大家汇报学院的发展情况,周建华老师和宋毅明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月轮基金筹备情况。在校友的一致倡议下,决定成立浙江大学北京信电校友联谊会,并推选舒咬根校友为联谊会筹备组组长。
信电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学院通过拜访校友、走访校友企业,不断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加强信电校友的凝聚力,为创造学院美好未来群策群力。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