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古稀银丝重聚首,报母校培育之恩——无线电58级校友入校60周年聚会活动

编辑:xdx 日期:2018-05-23 13:01 访问次数:370

在浙大121周年华诞来到之际,515-18日,浙大无线电58级校友进校60周年聚会活动在浙大玉泉校区举行。已进入耄耋之年的31位校友在老伴及家人陪同下,克服种种困难,不辞辛劳,从美国,从北京、石家庄、成都、上海、无锡、苏州、温州等祖国各地,为“情谊”,为“感恩”,远道而来,汇集于母校,共赴这个跨越两个世纪的人生之约。问候老师是感恩,看望母校是情深,祝福同学是真心。古稀银丝相聚首,共话别情55年。师生见面,同窗见面,一片欢声笑语。有的握手,有的拥抱,有说不完的话,问不完的事,叙不完的家常,相互问候祝福,气氛十分热烈、和谐、温馨。

16日上午,无线电58级进校60周年纪念会在邵科馆举行。会议开始由吴仲海致欢迎词,顾伟康汇报这次聚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到会祝贺并讲话。她简要介绍母校和信电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大家为此深受鼓舞,为母校和信电学院的过去和现在而骄傲,衷心祝愿母校和信电学院明天更美好!

会上,何国柱代表集体给母校和信电学院送上感谢信并在会上朗读。杨显芳代表大家向母校信电学院敬赠了他创作的字幅。校友们自由发言,畅叙深情厚谊,追寻美好回忆,气氛热烈而温馨。许多校友汇报了毕业后几十年来工作业绩和体会,用诚实的劳动为祖国增砖添瓦,默默奉献。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到:我们很努力,也很尽心。我们沒有辜负母校的期望,时时为母校争光。我们要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是他们给予我们知识和力量。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求是创新精神,使我们终身受益,师恩难忘!感谢信充分反映了大家的真情和心声。

在这次聚会期间,大家怀着感恩和喜悦的心情,参观了紫金港校区和之江校区。并派代表拜望了荆仁杰老师,慰问了杭州生病住院的老同学。还兴致勃勃地游览了G20主会场等杭州新景点,亲身感受了母校和杭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这次聚会同学们的高涨热情超过了杭州历史上五月份的最高气温。这次聚会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它给每位参与者的人生记忆又抹上了浓重而精彩的一笔,今天的一举一动和言论欢笑都将成为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