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共创信电美好未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顺利举办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编辑:xdx 日期:2018-05-28 15:03 访问次数:339

2018519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之江校区小礼堂顺利召开。海外内近50位校友分会的理事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信电学院校友分会会长章献民作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从与时俱进,提高校友接待服务水平”“主动出击,加强与校友的纽带联系”“整合资源,搭建校友合作互助桥梁”“薪火相传,注重校友育人领航引导”“呼唤共情,激发校友感恩反哺行动五个方面回顾介绍了校友分会的年度工作。他强调校友分会将秉承工作宗旨,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学院与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沟通的桥梁,共谋母校、学院的发展大业。并展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将通过汇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月轮教育基金;健全校友网络,提高服务校友的质量;完善校友育人机制,加强感恩文化的传承。

 

信电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作信电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他主要从目标、现状、举措三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学院创建“双一流”是结合国家、学校发展的新时代背景,是抓住发展机遇的一次重大挑战。他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四个方面向理事们介绍了学院这一年的发展成绩,在分析优势与进步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与短板。面对困难与问题,他也列举了相应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并呼吁一定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共谋发展。

宋毅明校友作信电学院月轮教育基金筹备情况汇报。他讲述了“月轮”与信电的历史情缘,列举了校友对学院的捐赠历史,表示月轮教育基金的建立既是有感于校友们对学院的一往情深,又是激励校友们对学院的慷慨相助。他还介绍了基金的用途和目前的响应情况。随后,会议举行了月轮教育基金成立仪式和捐赠仪式。邹友杭、陈明永、王维航三位校友委托人与杨建义签订月轮教育基金的捐赠协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增补人员和副会长的增补人员。

在交流发言环节,学院老领导顾伟康、周建华和张旭光、傅临黎、郑立荣、曾玉波、刘辉等多位校友上台发言。

古朴素雅的小礼堂,承载了无数校友的回忆。今天,校友们在月轮山下重聚,为校友工作献言献计,为学生培养出力用心,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校友的支持是学院发展生生不息的源头,学院的发展是校友喜闻乐见的奔头,学院将与广大校友们携手并进,共创信电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