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信电系2003届毕业十周年聚会有感

编辑:xdx 日期:2013-09-09 15:03 访问次数:1680

“一别母校整十载,缘得玉泉重聚首;乡音无改而立年,天涯海角浙大人”。713日14日,浙江大学信电系电子信息工程2003届毕业的991992993三个班级的同学在母系的支持下,于玉泉校区和之江校区分阶段举行了毕业十周年聚会。通过现代信息化的QQ群、微信、微博、邮件、电话、短信等联络形式,这场缘起于十几位在杭工作的小规模校友聚会邀请,几个星期来如滚雪球一般扩散到五湖四海,甚至病毒式传播到了在美国AMAZONAPPLE等公司工作的老同学手里。最终,抽空前来赴会的同学们达到了58位之多,几乎占了三个班级满员的一大半,不由让人感概“通信改变世界”这个梦想,十年之后在我们这些毕业生身上再次验证了一回!

两天一夜的聚会,两个校区加上青之坞的回味,短暂却又真实地让人重回当年无限梦想、求知若渴的青春年少。更令人惊喜的是,通过母系的协助安排,同学们还有机会像在课堂上那般与当年的班主任、以及院系领导等师长前辈同堂交流,畅谈叙旧。这一切,怎忍别离?不由得,还想赞叹:“愿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要为浙大生涯而自豪!”

 作者:姚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