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重回昨天——记浙大无线电系79级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

编辑:xdx 日期:2013-10-14 17:05 访问次数:4000

 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我的心却依旧在起伏激荡,依然沉浸在那个不能忘怀的昨天,久久不能平静。

 多少年不见的同学见面时的激动,师生久别重逢的拥抱,主楼草坪上的漫步,图书馆台灯下的苦读,小操场上跃起的身影,平楼前小径的翠竹。一切都是那样的亲切,一切仿佛还在眼前,又似乎很远。

 我的记忆已经模糊,分不清那是哪一个昨天。

 昨天,2013914,来自世界各地的老浙大无线电系7990位同学,欢聚在西子湖畔海航大酒店,庆贺他们毕业30周年。

 昨天,197996,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莘莘学子,走进了钱塘江边的浙大三分部无线电系,来到了他们梦中的殿堂。

 昨天,同学报到。相隔多年不见的同学似乎都是那样的熟悉,可很多人见面指着对方却想不起了名字。幸好组委会设计的胸牌帮了大忙,所以翻看对面同学的胸牌成了标准动作。“啊,是你啊!”“没变,还是那样。”“呵,头发少了,白了。”“是啊,都老了!”到处都是惊喜,人头涌动,奔走欢叫。大家争着在巨大的签名墙上签名留言,拥挤着拍照,似一群童心未泯的孩子。

 昨天,新生报到。男生都是剃着小平头的毛小伙,女生大都扎着马尾辫,个个稚气未脱,喜悦中带着一层羞涩。“哪里的?”“怎么过来的?”“啊,老乡!”亲切的问候开启了四年的同窗生活。

 昨天,师生重逢。学生们簇拥着老师,每个学生的脸上洋溢着感激和感恩之情。他们又一次在老师身边,虔诚的聆听老师谆谆教导。同学中有的已成为了老师、教授,大多已事业有成,在各自的行业中成为了佼佼者。学生们所取得的成绩让老师们欣慰与骄傲。

 昨天,我们坐在主楼的307,一起听数理统计,老师幽默的语言让我们反复成禅。5号楼的英语课让个别同学走进了补考的行列。在我们毕业时的茶话会上,老师们在我们纪念册上写下了希望和嘱托。

 昨天,同学们济济一堂,讲述毕业后每个同学精彩的故事。有教授和司机相伴的浪漫,有拥有5个孩子的幸福,有北美面对面的邻居,有千里之外的美食,还有来自意大利的美酒…

 昨天,系里演讲比赛还在小教堂里举行,精彩纷呈,延绵了三十年,优胜者成为了昨天的主持人。

昨天,同学们第一次登上了钟楼的楼顶,一览曾经生活四年的地方。钱江涌流,六和端祥,月轮秀美。我们走在三分部的林荫小路,主楼,5号楼,图书馆,小教堂,医务室,8号楼,操场,还有找不到的平房…

 昨天,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流动着多少人生的梦想,迸发出多少智慧的火花,铭刻下多少动人的故事,留给今天讲述。

昨天真的太美好了,太值得怀念了,也许我们真的老了,有点唠叨。为了记住昨天的美好,我们建立了一个个网盘、微信群、QQ群,分享着昨天的快乐、延续着聚会的喜悦。

 昨天还在继续,我们已经期盼明天,四十年,五十年……

作者:徐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