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古稀银丝相聚首,共话别情五十年——信电系无线电58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

编辑:xdx 日期:2013-10-23 18:06 访问次数:1519

金秋十月,美丽杭州。清风送爽,桂花飘香。浙江大学信电系无线电58级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活动在校友们热切的盼望中姗姗而来。10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相聚于母校,共赴这跨越两个世纪的人生之约。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校友们已毕业50周年。当校友们谈起往事时,他们对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仍然记忆犹新,求学时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互帮互助;教室里渴求知识的眼神,同学间无忧无虑的嬉笑打闹,晚会上的动情歌声,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影,筑路公益劳动的干劲和汗水……“那时的我们风华正茂,是多么活泼,多么年轻,多么纯真。”

19637月,校友们满怀憧憬地毕业,他们带着理想告别老师、同学和母校,奔向祖国的大江南北,走向各条战线。半个世纪以来,他们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各自的故事,在不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成绩。他们或是在企业或是在事业单位或是在军工部门都勤勤恳恳地工作,他们有的已是知名的专家教授,有的是企业家。几十年来,用诚实劳动为祖国增砖添瓦,默默奉献。他们努力、尽心地工作,不辜负母校的期望,时时为母校争光。

聚会上,校友们反复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母校和老师给了我们琼浆,赋予我们智慧和力量。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使我们终身受益,永生难忘。”在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实现自我价值的50年里,校友们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他们无不感慨地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最难以割舍的依然是同窗共读、朝夕相处的青葱岁月结下的浓浓情谊。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有变,彼此的思念和牵挂在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拨动着同学们一颗颗平常心,悠远而回味无穷。”

校友们带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在聚会中放声欢笑,畅所欲言;用感恩的真心和深厚的情感问候老师、祝福同学。最后,他们深深地祝福:同学们更健康快乐,家庭更和睦幸福!老师们更健康长寿,晚年生活更幸福美满!母校明天更美好,成绩更辉煌!

作者:吴仲海 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