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同窗共读月轮山——四十年后喜相聚

编辑:xdx 日期:2013-11-18 16:04 访问次数:3767

20131025日,浙大电真空专业73班的同学在入学四十周年之际,各自携着先生和夫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杭州,参加班级组织的入校四十周年纪念庆典活动。

召开这次纪念庆典活动,得益于发起人吴华夏、江祥目、刘国栋和杭州籍全体同学及其他热心同学们几年来的默默付出。先期筹备工作历经二年左右时间,通过多次搜寻、联系,几经辗转,参加同学的出席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终于在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百菊争艳的季节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

四十年后的相聚,那份重新找到的“快乐”,同学和老师们彼此间的深切感情难以言表!曾几何时,我们在钱塘江畔,之江学府探索知识,幢憬未来。历经四十年风雨,我们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为社会的改革、经济的发展和自身美好家庭而奋发努力,如今取得累累硕果,大多成为所在行业、专业中的姣姣者和一把好手,有的还脱颖而出,成为我国具有杰出贡献的国家级科技专家、研究员、教授、企业科技高管和颇有成效的企业家。我们深知这一切都得益于严谨求是教学之名校的熏陶,以及各位老师们孜孜不倦的默默奉献和无私教诲。在欢聚和畅谈中,大家尽情分享金色之秋的丰收硕果,深情重温难以忘怀的同学友情,珍贵难舍的师生情感,我们心里十分明白,咱是“浙大制造”,是时代的幸运儿。如今我们也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无愧于社会,我们无愧于浙大。

在短短相聚的几天时间中,我们与二十几位白发苍苍、和蔼可亲的当年任课老师、教研室领导、实验室老师们在一起回忆阔别近四十年间的人生成长经历,倾吐我们的心声。回到了母校的怀抱,重游之江校区、玉泉校区,主楼前的相片留下了我们人生旅途的缩影。参观了紫金港新校区,林立而起的教学楼、实验大楼,图书馆大楼等。这些是校友们共同的知识财富和精神家园。游览西溪湿地,我们欣赏到了自然生态和谐的优美。在热热融融的欢聚中,白发苍苍的老师们和已是爷奶辈的校友们共同分享着人世间的喜悦,感慨着短暂的激情汇聚,轰轰烈烈、风风雨雨已是过去的回忆;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平平淡淡,笑迎夕阳的晚霞同样会绚丽多彩。

相聚不易,离别难。这些日子,校友们的悸动、欢声溢于脸上,回顾着西子湖畔的青葱岁月,尽情畅叙着友情。临别前夕,原浙大电真空专业的党支部书记季敬川老师亲切地给校友们释解诞生于1938年的浙大校歌词意。原系党总支书记黄恭宽、原系主任陈抗生、专业创始人周文夫妇、专程从福建赶来的原任课老师王一鸣夫妇和其他在杭的老师们,还有兄弟班的楼新民,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庆典活动,更使这次聚会增添了绚丽的色彩。1027日,聚会落幕前,紫荆港校区的领导,我们兄弟班的周建华,因工作繁忙出差在外未能赶来,但他为我们这次同学聚会做了周到的安排,期间还特来电致意。离别前,校友们依依难舍,彼此相互祝福,祝大家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期盼同学们数年后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