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我系85届校友张正友博士荣获ACM Fellow和Helmholtz Test of Time奖

编辑:xdx 日期:2013-12-17 11:11 访问次数:2957

ACM Fellow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授予资深会员之荣誉,表扬对于计算机相关领域有杰出贡献之学者,审查过程十分严格,每年遴选一次。目前全世界共有五百多位ACM Fellows,华裔院士二十人。因在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方面的卓越贡献,张正友今年当选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

Helmholtz Test of Time奖是今年由 IEEE 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技术委员会(PAMI TC)设立的,奖给十年以前在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上发表的经过时间考验的文章。张正友博士获奖是因为1999年关于摄像机标定的文章:Zhengyou Zhang: Flexible Camera Calibration by Viewing a Plane from Unknown Orientations. ICCV, pages 666-673, 1999,及后续杂志文章:Zhengyou Zhang: A Flexible New Technique for Camera Calibration. IEEE Trans. Pattern Anal. Mach. Intell. 22(11): 1330-13342000。两篇文章已被引用74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