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动态

信电系校友“快的”创始人赵冬、闻诚参加第十九届信电节开幕式

编辑:xsgz 日期:2014-03-24 21:09 访问次数:2711

 

2014年3月21日晚,浙江大学第十九届信电节开幕式暨“快的”创始人赵冬、闻诚访谈会在蒙民伟楼138室隆重举行。“快的”创始人、浙大信电系校友赵冬、闻诚,校党委学工部邬小撑部长,校就业指导中心谢红梅副主任,校团委朱佐想副书记,云峰学园党总支副书记、学园副主任蔡荃老师以及信电系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11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王瑞同学主持。
 
图为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分为浙江大学第十九届信电节开幕式和“快的”创始人赵冬、闻诚校友访谈会两个部分。
首先,校党委学工部邬小撑部长为第十九届信电节致辞。邬部长说到,信电节是浙江大学电子与工程学系一年一度的节日,展现了信电学子慎思笃行、勇于攀登的精神气质,营造了信电人团结进取的和谐氛围,更好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它承载着信电学子的光荣与梦想,回忆与温暖。信电节也促进了整个校园的文化建设,营造了寓学于乐、劳逸结合、全面发展的氛围,为浙大校园持久地注入新鲜的血液,它将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成为浙江大学的一个品牌项目。同时邬部长也为我们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我们能够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希望我们能善于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不断地丰富自己,多交流、多实践,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所需要的能力,从而能在机会到来的那一天,以不容置疑地姿态去迎接它。
 
图为校党委学工部邬小撑部长致辞
接着,系学生会主席蒋云帆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第十九届信电节的相关情况。本届信电节将以“信之达,电之华,梦有翼,翱于际”为主题,共分为遇见、追寻、成长三个篇章。在信电节期间,除了传统的“西瓜杯”篮球赛、班团风采大赛、系衫设计大赛、“华为杯”创新大赛等传统活动,我们为信电系的公主们举办了女生节的活动,还将举办“雏鹰助学”志愿者活动,向社会送上我们的爱心和温暖。近20项活动一定会极大丰富信电学子的课余生活!
图为系学生会主席蒋云帆同学
随后,系主任章献民老师致辞并宣布第十九届信电节开幕。章献民老师鼓励信电系的学子们要不怕困难,努力学习,同时也要多多参与信电节的活动,在课余放松身心。
图为系主任章献民老师宣布信电节开幕
开幕式后,“快的”创始人赵冬、闻诚学长作为本次信电节的特邀嘉宾,在现场与学子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访谈会。赵冬、闻诚两位学长均在2001年踏入了求是园,赵冬学长毕业于2005年,而闻诚学长则于2007年从浙大毕业。首先,赵冬学长介绍了快的打车的创办、发展和现状,让我们了解到了“快的”的经营理念,也让在座的学子们认识到了两位学长的成功离不开坚持、长远的眼光和对市场的理性分析。随后,现场访谈正式开始。一开始,云峰学园党总支副书记、学园副主任蔡荃老师就首先发问,然后主持人、现场的学生也频频抛出自己的疑问,问题涉及到了“快的”的营业模式、存在的问题,还有与我们同学更紧密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赵冬、闻诚学长也妙语连连,幽默风趣地解答了一个个问题,令同学们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图为采访现场(右二为赵冬、右一为闻诚)
为表达对二位学长百忙之中抽空为同学们做访谈会,在访谈会结束后,章献民主任还为两位学长送上了铭谢牌和信电系专属U盘。两位学长也表示一定要把铭谢牌摆放在办公室中,作为自己最美好的回忆。
图为系党政领导与两位嘉宾合影    
最后,我们还邀请了10级电科的大神学长高峰和11级信通的大牛许奕星与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他们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业上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方式、提高效率,要有追求,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明确未来道路的方法,获得了在场同学一阵阵的掌声。
浙江大学第十九届信电节开幕式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本届信电节系列活动将会十分精彩,预祝本次信电节取得圆满成功!
 
2014年3月24日
信电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