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  浙江大学  
首 页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EPIC安吉春游

发布时间:2021-8-10 

四月十七日农历三月初六,正值暮春,天气晴朗,万物可爱。EPIC一行人来到湖州安吉,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春游。

安吉,取《诗经》“安且吉兮”之意得名,隶属浙江省湖州市,位于长三角腹地,天目山脉自西南入境,分东西两支环抱县境两侧,呈三面环山、中间凹陷、东北开口的“畚箕形”的辐聚状盆地地形。多年来,安吉全县森林覆盖率、林木绿化率均保持在7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85%以上,地表水、饮用水、出境水达标率均为100%,被誉为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两山”理论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在安吉考察时首次提出的。

十七日早上九点多,我们乘大巴从玉泉出发,抵达民宿已至晌午。办理入住后,一行人纷纷开始在厨房里忙活午饭——自制火锅。择菜、洗菜、切菜、刷锅、准备餐具……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很快就吃上了香气四溢的火锅。“围炉聚炊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说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吧。

午后,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我们一行人三两结伴开启了自己的小探索。有的端起相机,在花草树木之间体验光影艺术;有的徒步前往不远处的竹海;也有的留在民宿小院里喝茶聊天。午后的阳光轻落,透过树叶,投下点点斑驳,时光悄悄地慢了下来。

暮色将至,小院里开始摆上了烧烤架,一场烧烤盛宴即将来袭。五花肉、牛肉、羊肉、鸡肉、馒头、玉米、韭菜……还有围在烤架旁翘首以盼的美食爱好者们。于此同时,厨房里也展开了热闹非凡的厨艺比赛,盐渍樱花冻、红烧鲈鱼、西红柿炒蛋、可乐鸡翅、菌菇水煮鱼片、香甜蛋挞,更是为这个夜晚增添了许多乐趣。晚宴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又纷纷来到了娱乐室,有的唱歌,有的打台球,谈天说地,好不快活!

次日上午,我们来到安吉著名的旅游度假区——云上草原。从山脚坐景区统一的中巴车,5分钟左右就达到索道站。我们乘坐缆车沿着陡峭的山体一路上行,成片的竹海和松木林从脚下缓缓滑过,间或点缀着姹紫嫣红的山花,甚是好看。下了索道,展现在眼前的是广阔的高山草原,地势相对平缓,彩虹滑道、水晶廊桥、悬崖秋千等游玩场地错落有致分布其中,与刚才陡峭的山体形成鲜明对比,让人不禁有种忽逢桃林之感。

我们一行人爬上好望角,走过水晶廊桥,路过鸟巢,穿过玻璃栈道,来到了天空之阶。天空之阶是一座全透明“A”形悬挑空中玻璃桥,位于雪岭峰海拔1096米处,全长365米,由山体向外挑出达80.9米,视觉落差近500米。置身其中,远望是群山连绵,俯瞰则万丈深渊,个中惊险,难以言表。

随后,我们来到无动力滑草乐园,巨大的Hello Skyland标语赫然映入眼帘,旁边则是100多米长的40°七彩滑道,有如坠入凡间的彩虹。沿着山坡拾级而上,就来到了彩虹滑道的起点。乘坐滑篮自坡顶向下疾驶,只觉两耳生风,绿草摇曳,惊险有趣,很快就达到了坡底。缓过神来,仍然回味无穷,甚至还想再来一次。无奈暮色将至,我们只好准备离开。前往索道站的途中,路过游艺射箭场,我们又小玩了几把气泡枪,体验了射击的快乐。

伴着落日余晖,我们踏上了返杭的旅途,而这两日的春游时光也将永远留存,成为大家的美好回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光电子集成芯片研究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618室  邮政编码:310027 
电话:0571-87951673 电子邮箱:wuwei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