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  浙江大学  
首 页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EPIC海南春游

发布时间:2023-3-30 

3月11日,EPIC一行人踏上前往海南的旅程,开始了为期四天三夜的春游。

海南省,简称琼,位于中国最南端,形似一个呈东北至西南向的椭圆形大雪梨,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全省陆地总面积3.5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省会为椰城海口市。岛内终年气候宜人,阳光充沛,空气清新,水质纯净,热带海滨风光享誉世界。

11日下午,我们乘坐飞机前往海南的省会城市——海口,抵达时已是傍晚。一下飞机,我们就清晰地感受到海风拂面,处处可见的椰子树不断地唤起我们对大海、沙滩的期待与幻想。在提前预定的民宿办好入住后,我们前往当地的美食街——南门夜市吃晚饭。在夜市中,海鲜烧烤、热带水果、衣饰玩具等摊点有序地摆在道路的两旁,来来往往的人群和热闹的氛围向我们透露出当地丰富的生活气息。

12日上午,我们来到了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是省级博物馆中最年轻的博物馆,也是海南省唯一的综合类现代化历史。在博物馆内,我们从南溟泛舸了解中国古代历史上的海上丝绸之路,从方外封疆中体会海南省漫长历史的发展变化,从琼工坊、琼肴街、琼崖村、香中魁首感悟当地的传统文化。

12日下午,我们前往海口市的骑楼老街。骑楼老街是当地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白色的骑楼建筑不仅具有中国古代传统建筑特点,又表现出西方建筑的风格,让人印象最为深刻。我们漫步在骑楼老街,品尝着当地的美食小吃,体会着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感受着海南省历史的印记。

12日晚上,作为一个环海省份,海南岛的海产十分丰富,虾蟹鱼类海鲜应有尽有。为品尝当地的海鲜,我们前往海鲜市场挑选各类海鲜,而后交由对应的餐厅为我们烹饪。鲜嫩的石斑鱼、美味的大龙虾、香辣的竹蛏、耐嚼有劲的象牙蚌等诸多美食让我们满足地享受了一顿当地风味的海鲜大餐。

13日,我们从海口乘城际列车来到了海南省旅游胜地——三亚,并前往蜈支洲岛游玩了一天。在蜈支洲岛,我们沿着观海长廊观看清澈的海水,在海滨浴场踩着白沙、踏着海水嬉戏,在观日岩俯瞰全岛、遥望辽阔的南海美景,也有人选择岛上的水上项目,在彩虹拖伞、摩托艇、飞鱼船等项目中体验海上游玩的刺激。

14日,我们来到了海口市的热带海滨生态园林——万绿园,园区总面积1070亩,这里不仅种植了数百种热带、亚热带观赏性植物,也有不少的亭、廊、榭、阁等游憩类建筑。作为开放性园区,万绿园中有不少的游客、市民在这休闲运动,漫步在园区内,可以充分地体会到人与自然交融的美好舒适。

 

14日傍晚,我们来到了海口市的网红景点——云洞图书馆。云洞图书馆作为海口的海边驿站,建筑风格极具特色,同时地处海畔,在这里,我们欣赏着日落,也向这一次充实愉快的海南之旅告别。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光电子集成芯片研究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618室  邮政编码:310027 
电话:0571-87951673 电子邮箱:fushanshan@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