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  浙江大学  
首 页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五四青年节西湖泛舟记

发布时间:2018-07-18 

2018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 恰逢立夏前夕,没有仲夏的烈日炎炎,没有梅雨时节的阴雨连绵,大好时光,风光正好。为了响应五四青年节,展现EPIC组的青春活力,我们决定去西湖划船。

微风拂面,阳光在树荫中跳跃。下午一点半,从玉泉校区向植物园方向,一大队人马骑着单车出发。快到西湖白堤附近,为了游客安全自行车禁止进入景区内,于是我们只能徒步走向租船点。一路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途径苏小小墓,断桥等景点,有人在湖面上放风筝,各种不同的游船在湖中央飘摇。此刻不禁感叹,果然西湖不论是否节假日依然有很多人为了它的美而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看着湖面上到处都是带有遮阳棚的手划船,船夫在船头时不时的摇摇船橹,但大家觉得还是自己手划船会更有意思,这样才不会失去此次出行的意义。

不知不觉大部队已经走到了六公园租船处,十二个人我们一共租了三只船。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划船,郑重其事地穿上了救生衣。一上船发觉船身左右摇晃,便小心翼翼的不敢有大的动作,有些担心该不会翻了,尴尬的是我们居然把船尾当成了船头。不知所措间,船已经渐渐离开了码头。

一只只船离开岸边,我们便四散开来,开始学着摆弄着船桨,渐渐地掌握了些技巧,每当要撞上其他船只的时候,我们还在惊呼着拼命地改变方向,船上的大伯却慢慢摇一摇橹,便轻松的错过,继而在船与船之间穿梭,我们不禁有些羡慕。

各自划了一段时间,我们决定在在湖中央会和,一起在船上拍个纪念性的合照。经过一番努力,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三船成功会和,大家都似乎有点小激动。

3点半左右,阳光渐渐弱了,湖面起了一阵阵风带起波浪,船身比之前更摇晃了,也因此,回程的路似乎更加艰辛,当我们使劲划的时候,船身只会在不停的打转。现在的我们就好似返航时的船,有目标,有目的,却不知该如何用力,好好总结经验,与君共勉之。

无奈地,快到了下班时间我们只能被工作人员硬生生地拖回了岸边。至此,此次西湖泛舟活动圆满结束,完成了大家一直以来想来西湖划船的愿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光电子集成芯片研究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618室  邮政编码:310027 
电话:0571-87951673 电子邮箱:wuwei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