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  浙江大学  
首 页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Home > 课余生活
平安夜桌游记
发布时间:2017-12-24

圣诞节的前一天的下午,为了体会年轻人节日的气氛。我们积极组织了一次出游(出去玩桌游)活动。轰趴馆中的猫很可爱,以各自为战和小队对抗形式的益智对抗类桌游在轰趴馆中展开。

首先是“只言片语”,此游戏各自为战,一人描述手中的卡片出牌,其他人出自己类似描述者描述的卡片,再由除描述着之外的人判断并选择描述着出的卡片,选中者加分,被选中者非描述人加分,所有人共同选中或共同没选中除描述者外其他人加分。在半真半假的描述和动作的诱导中玩家揣测彼此的心理并使自己拿到尽量高的分数。

这款游戏卡片精致天马行空,规则简单,玩家可以挑战无限的想象空间,可以通过任意模式描述卡牌。我们对自己手中的卡片进行各种描述以冀分数夺魁。

  以后进行了双方对抗类桌游“阿瓦隆”,是一款多人参与的趣味推理性桌游,是以语言描述推动、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这款游戏分别有两个阵营,三个坏人五个好人,每一局抽取身份牌。由于大家都是新手玩家,根据语言信息进行推理,坏人所能得到的信息量大于好人,赢家大多是坏人组。在游戏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展现各自的语言诱导和直觉推理能力。

  这次桌游持续了三个小时,心理暗示和语言诱导的强大能够干扰一个人的分析和判断,只有拨开各种粉饰的虚假信息,才能找到最终的真相。相反的,不漏声色的隐藏和注意力的转移也是游戏获胜的关键。

  输赢不是关键,关键是每个人都玩的很开心。

  是很有趣活泼的一次经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浙江大学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光电子集成芯片研究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618室  邮政编码:310027 
电话:0571-87951673 电子邮箱:wuwei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