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基地
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2003年7月教育部首批批准建设的九所国家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它遵循交叉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与国际高水平大学、跨国领先企业的合作,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为国内培养既懂系统,又有微电子基础的集成电路设计复合型人才。基地相关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受到国际知名公司的青睐和欢迎。





信息与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三个组成部分之一,成立于2006年7月,是在原各研究所和教研室所属的系列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负责和承担全校通识课程和信电系各专业的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并进行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实验室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各种仪器设备2000多台。2007年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主任:金心宇   常务副主任:李锡华


浙江大学工程电子设计基地

    全校性工程设计和电子信息类“产学研”创新设计实践基地之一,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组成部分,于1996年正式设立。承办及承担全国、省和学校电子设计竞赛浙大赛区全部竞赛实验工作,成为学校教学与社会实际需求相融合的重要教学实践桥梁,十多年来已培养出1000多名获全国、省和学校各竞赛奖的学生,是我校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基地主任:金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