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双证在职工程硕士

(电子与通信工程和集成电路工程)2016年招生简章

浙大自主命题,单考单招

    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16年拟在工程硕士(机械工程等领域)、工程管理(125600)专业招收20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所有考生均通过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

培养特色

工程硕士将按照“高层次、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建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环节上着重加强工程实践训练、产学合作和国际合作,开展“学校导师+企业导师”双导师联合培养,共同实施“课程学习、工程实践实训、国际交流、技术研发创新”的一体化培养。

培养方式及时间

录取学生全部为非脱产在职学习,纳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管理。教学采用双休日或分段集中的上课方式,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现场专题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3年。

      毕业生可以同时获得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培养费用

工程硕士:4万元/全程.生(待批)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报考工程硕士专业的考生还须符合以下条件: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一般只招收与浙江大学签有协议的国内大中型企业单位委托培养考生。

考试方式

工程硕士:单独考试方式,考试科目见下表,由学校自命题

招生专业(领域)及考试科目

2016年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招生专业(领域) 

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考试科目

备注(系统报名选择)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工程硕士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①101政治②201英一③301数学一④842信号系统与数字电路

310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085209

集成电路工程

①101政治②201英一③301数学一④842信号系统与数字电路

310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20151010日至1031

网报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具体报考流程请见附件

考试时间

初试时间:

工程硕士:20151226日、27日上午、下午

复试时间:20163月(具体待网上通知)

复试办法:

采用面试和笔试方式,考察考生相关的基础知识。考生可以选择原专业的基础知识考试,但需在复试前申请确认。

联系方式:

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联系电话

EMAIL地址

工程硕士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87952179

zdxx@zju.edu.cn

085209

集成电路工程

87952179

zdxx@zju.edu.cn

附件:1.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16招生简章.docx

      2.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报考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