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其他栏目 > 新闻动态

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我院考察交流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访问次数:2113

     2018620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由副院长周喜川老师带队来我院进行微电子学院筹建调研及学术交流。章献民、张明、沈海斌、卓成等学院领导及教师6人参加来访座谈。

1.JPG

首先,章献民院长对周喜川副院长一行来访母校表示欢迎,并预祝重庆大学微电子学院的筹建工作顺利完成。周喜川副院长在回忆自己在浙大的求学历程后,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

上午的交流阶段,周喜川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通信学院的学科分布、人才状况以及重庆大学筹建微电子学院的总体背景,并提出了在微电子学院建设中人才引进政策、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遇到的具体问题。章献民老师结合微电子学院建设经验及信电学院的发展历程,从人才引进政策、运行机制、学科设置、招生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议。讨论阶段,老师们也各自对学院的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2.JPG 3.JPG

4.JPG 5.JPG

下午,在程志渊副院长及孙颖老师的代领下,周喜川老师一行对浙江大学微纳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微纳中心的建设心得,并希望从中汲取建设经验,借鉴到重庆大学微电子学院相关平台的建设中。

最后,周喜川副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及坦诚交流表示感谢,表示浙大微电子学院的建设经验给他们带来了重要的启发,并希望后续学院之间能进行更为广泛、深刻的交流。